吃一口土豆

baaaaaa

(編劇採訪正文在後面)

目前看過的採訪都能感受到當時壓力真的很大啊…幸好一起堅持下來了,나저씨直到現在也還是無可取代的,不僅是作品本身令人印象深刻,主創們也是,之前和其他朋友分享採訪的時候朋友說:服了這個劇,編劇寫戲哭導演拍戲哭(其實我想說他發佈會也哭了)

最近因為broker上映好像有些文藝復興,到處控不是愛情的粉絲真是辛苦了哈哈哈,對前期物料裝眼瞎之類的😅好的部分是還帶來一些新的故事:導演看完劇作進行選角買一送一帶三弟,還有知恩跟李善均在醬蟹店吃飯時偶遇導演 怎麼沒一起說劇組只說一個人呢呵呵,可靠朋友說他會去broker紅毯,也許吧哈哈哈,(可是現在還有紅毯嗎??) 3年前知恩也去了pmc試映,過有點久但回個禮(?)也很合理,但我還是要說四肢癒合要是有點良心下一個最好找李善均演💁🏻‍♀️ 幾天後回來的我:這大哥竟然沒得蹭 好吧 5號還是幾號造王gv也不去 通通都不要去😅


廢話完來放正文吧~


2018.09

成爲作家的過程是?


直到27歲還在工作,但IMF來了。 對女性來說,原來沒有終身工作啊,要找到終身工作的想法很大,攝影師朋友讓我當作家,所以盲目地報名了廣播學院。

在那個學院遇到了紀錄片教父。 我認爲與其說是創造性,不如說是說服,所以覺得很好。紀錄片、喜劇、劇情都寫過了,教授說你很適合創作,讓我進LA阿里郎(情境喜劇)。 但是紀錄片是由透徹的使命意識和哲學家完成的,這並不容易。 軟綿綿的人類故事反而對我來說是正確的。 但是與LA孩子完全不適應。 我沒意思,別人笑了。 累得不知道該寫的是什麼。作家應該寫自己心目中的、自己有趣的東西。 要挖自己有趣的東西。


我從初中2年級14歲開始寫日記,一直寫到27歲。 從從未停止寫作這一點來看,可能是想成爲作家的本性吧。 剛開始看了李文烈作家的文章,但是被完美的文章所感嘆後,後續比起文章的技術能力,,開始被溫暖地描繪人類的文章所吸引。剩下的人似乎過着平凡的人生。


在拍攝情景喜劇的時候,10年間寫了很多,當時一起活動的作家們都成功了。 除了我!! 總有一天我也會出現吧..但是,當後輩成功一段時間後,一年來連一句文章都沒有寫。很難能可貴,因爲我不想隨着某人的流動而糾纏在一起。 流水不爭線:"流水不爭先恐後" 都有自己的時機。


素材在哪找?


有情節先進入的人,也有人物先進入的人。 我先進一個人物。在《又是吳海英》中,吳海英以"如果重生的話,我想成爲非常容易的女人"的想法誕生了吳海英這個人物。 另外寫《我的大叔》當時的作品男主人公都很奇怪。 性格異常、能力(超能力)多的設定橫行霸道。 從未被那樣的人感動過的我想讓人們看到人感動的東西。 如果仔細觀察看似平凡的男人時,發現不受任何風波影響的人類根源(善良?)的話,人們會流多少眼淚呢?


要想戲劇性地講述這樣的男人故事,就需要把這個人當作普通的大叔來利用的非常粗魯的女人。 劇情設定是,看似無法理解另一面的孩子會獨自了解那個人的真正價值。 集中於人物的理由是,比起迷你劇的構成,觀衆們更應該先想看那個登場人物。 因爲是以人爲中心,所以不是所有登場人物都出現一次就結束,而是把登場人物的故事帶到最後。 這些登場人物將我(朴惠英作家)所擁有的感情的一部分。


塑造角色時最重要的是?


主人公是值得觀衆支持的人嗎? 要符合觀衆們的共鳴。


電視劇心理描寫如何?


事實上,當每個人都說話時,沒有人知道底層的心理是從哪裏來的。 能夠很好地掌握語言心理的根源,不僅得益於自己的母親,大學時還被講授爲"集體諮詢心理"。 大概7個人坐在一起,只談論最底層的情感。 那樣做了六個月,我不由得掌握了感情的根源。 所以好像是對心理描寫的一種訓練。


作爲作家的人生是否幸福?


一次也沒有幸福過。 那麼銀行職員幸福嗎? 沒辦法,只能是職業。 因爲要受到巨大的指責,所以更是如此。 下次工作的時候,抱著"少受點苦吧"的想法堅持了下來。 每次冥想2小時以上。 早上起床後不想去筆記本電腦,堅持數小時。爲了克服困難,清空頭腦,進行冥想。 消除任何怨恨的過程。 《我的大叔》的時候真的下定了決心。 但是首播之後還是很難熬下去。


為輿論而受苦是怎麼克服的?


冥想:任何爭議都不能推翻我的自我暗示。 作家和觀衆都有自己的部份。 不要談論結果。


以什麼樣的心態寫作?


最近產生的感情。廣播作家的德行有兩點。 不試圖以堅強的體力和啓蒙觀衆。 爲了證明我是多麼特別的人(文章寫得有多好),我堅持了20年,但我覺得好像不是這樣。 發現某些新文物時同時出現,人心是一體的,寫時代需要的文章就可以了。 我想寫文章的慾望是很多人感受到的感情。 我們應該一起解決一些事情。 所以寫作。 "我的大叔"本來就是這樣。 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想看這個,所以寫了。最近想不出好主意。


是經驗之談嗎?


不能寫沒看過的。 要親自,間接經驗。 要深刻領會。 不懂的事不能寫。所以幻想很難實現。但是時間幻想還是不錯的。


作家最具有投影性的角色是?

把我的心分給所有登場人物。 即使作家獨自創作,也能夠投入其中。



主人公是觀衆的反映。 殺死主人公就是殺死觀衆。 另外,吳海英原本就不是悲劇。 我的大叔在劇本中有要死的。 我的大叔被所有電視台拒絕了,因爲是平凡的男人,所以很無聊。 要想起承轉合準確,必須要有高潮。 到第8集爲止,劇本一出來,就覺得不能和工作人員一起死。


在談到某社會學家時,那個社會學家最後說的話... 爲了過上"親切吧"的健康生活,應該親切。 我心好才能對別人好。 愛自己(親切)的人也可以愛別人。 


舉行葬禮的理由?


感覺應該舉行葬禮。 三兄弟的母親死了真是件大事!但是奉愛死了也有一點解放感。 至安不會再有痛苦了,會毫無負擔地前進。 另外,奉愛是準備死亡的人。 生死不是嚴重的事件。 即使是在葬禮上,也想通過主人公(後溪洞)的反應,讓大家知道人生、死亡不是那麼大不了的事情。


月光地意義?


我不以邏輯和意圖寫作。 直觀地寫。 感覺就是那樣。 仔細一想,老太太沒有染上顏色,知道自己根源的人。 軟綿綿的人(僵硬的人-與至安的對比)


選擇導演執導作品的理由?


不,我是被選擇的人。 在電視台登記的導演中,如果有喜歡的人,一起開始,感謝金元錫導演認出我。 導演比作家出色,工作起來相當方便,自由製作後製作(編輯、音樂)進行到底的只有導演一個。喜歡想法明確的人。


好像聲音媒介使用過很多次...


我的大叔先寫的。 朴東勛朴東雲因同名同姓而誤會..這個雖然很有趣,但是因爲被拒絕而置之不理,然後從又吳海英開始,其設定產生了影響。


寫劇本的時候應該想象着場面寫的,和實際導演的差異是? 看放送的感覺是?


看到吳海英的時候,有人說是藍,但是節目是橙色的。 從亮度來看,寫成8,出來是10。大叔是6左右,降到了5。 作家中看節目後兩三個小時不能寫文章的情況很多。 因爲太不一樣了... 但是我的大叔不能那樣。 金元錫導演在節目播出前向作家確認了全部剪輯好的內容。令人驚訝,拍攝過程也非常精彩。 更刺激的瞬間是從演員身上看到新的面貌。 從李善均、iu身上看到了很多這樣的東西。 通過這次機會我明白了播出比我寫的文章要好得多。 因爲這是編輯、音樂所有領域的工作人員通過熱情製作的作品,所以我不好意思這樣說。


對作家志願生的建議?


別做了(真摯地)。 要是我女兒的話,我絕對會勸阻她。 這是個壓力很大的職業。
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吃一口土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